奶酪和阿恰

死在桃花林

风花

VKOOK   ooc.




/


A城的冬天总是比别的地方更晚些到来。他那里不知道下雪没有。


田柾国这样想着,不住地把脑袋往羽绒服里缩。他穿得不多,反正到时候都是要脱的。


下午六点,街边的霓虹灯亮起。田柾国定在那里好久。


 “金碧辉煌啊真是。”


田柾国裹着羽绒服,不顾迎宾小姐的问好径直向里走去。


迎宾小姐撇撇嘴。田柾国就是这样。明明都成这个样子了,偏偏却比这儿的任何人都傲。


打开那扇门,脱掉羽绒服,拿出衣柜里的衣服,套上。


行云流水。


房间暖气很足,穿得少也不打紧。其实和没穿有什么区别呢。田柾国调侃。然后把兔尾巴塞进去。


  






  


田柾国对着一面小镜子画眼影,他用小刷子蘸取少许酒红色。眼尾画的稍稍上翘,妩媚动人。他在抽屉里翻出眼镜盒,小心地把那双泛着淡淡粉色的美瞳戴上。活像个兔子。




这就是他的人设。装一个兔子。是在男人胯下承欢的兔子。田柾国被操哭的样子就像个兔子。


每个人都这么说。




/


这片一直乱,乱到条子都不乐意管。


A城警察废物得不行,上面从B城调过来几个“年轻有为的优秀警察”。实际上被调过来的都是整天没个屁事儿干的小警察。留着没什么用。


金泰亨是个例外,他是主动申请调过来的。金泰亨年轻,性子轴。他决定了谁也不能动摇他的决心。


兴许还能遇到田柾国呢。


前几天处理一起抢劫案,犯人嘴漏。金泰亨从对话中知道风花这个地方不是一般的乱,私藏枪支贩卖毒品性交易这些事件比比皆是。


上头重视起来,派金泰亨这几天盯着点儿,看能不能发现点什么。


金泰亨在门口还真没看出来这是个什么地儿,装修的倒像个五星级酒店,没想到里面如此污秽不堪。


穿着清凉的女人一个接着一个来搭讪。金泰亨实在受不了。抽离人群,从洗手间出来后还是一阵恶心。




警察的好奇心驱使他到楼上。与此同时,金泰亨也看见了他此生最不想看到的画面。


男孩的照片张贴在大理石做成的墙壁上。上面写着“JK--兔子美貌”。那双眼睛分明是田柾国的,不会错的。


/




金泰亨推开那扇粉红色的门。


田柾国坐在镜子前的椅子上摆弄头发,听的声响后微微侧身。






“柾国。”




一根弦绷断,山河破碎。




“泰亨哥...”


金泰亨没有理会田柾国。把身上青灰色的大衣脱下,扔给他。


“怎么会这样,柾国。”


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。


“妈妈死了。”


田柾国面无表情。好像不是他自己的事情一样。


“我要交租,要吃饭,没有办法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去找我?”


“我给你寄信,但被退回来了。”


金泰亨语塞。


田柾国笑笑。“泰亨哥是不是也讨厌我了啊。”




/


田柾国的妈妈酗酒。小的时候喝完酒回来就打田柾国。说田柾国是丧门星,说田柾国要是没有出生,爸爸就不会拼命赚钱,也不会在工地上被坍塌的建筑物砸死。


田柾国从来不哭不叫。妈妈每次总是发疯地吼他,声音太大。隔壁金泰亨一家都听得到。每次都是金泰亨的爸爸把她拉开,田柾国才得以死里逃生。




田柾国不怪妈妈,自己的的确确不讨喜。爸爸的补偿金没有多少,妈妈带回来的男人一天换一次。




金泰亨的父母都是很善良的人。田柾国有时会被赠予一盘子的草莓。金泰亨喜欢吃草莓,却从不吝啬多分一点给田柾国。两个小孩蹲在昏暗潮湿的仓库里,比谁吃到的草莓更甜。




周边都是脏水灰尘的味道,但田柾国看向金泰亨的眼睛,是日月,是星辰,是一汪温柔乡。


准是田柾国的草莓更甜,金泰亨总是这样想。






金泰亨搬了家。


临行前又从家里拿了几只大些的草莓送给田柾国。田柾国露出可爱的兔牙。


“泰亨哥哥不要忘了我。”


“柾国也不要忘了我。哥哥会写信给你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金泰亨的确经常写信给田柾国,约莫过了一年,田柾国不再收到金泰亨的信了,按照信上的地址偷了妈妈的钱乘公车寻到金泰亨的新家,才知道金泰亨早早搬走了。妈妈知道了,又打了田柾国一顿。




后来妈妈生病了,他的母亲,再没有半点风韵。双眼陷下去,瘦削的手指在空中挥舞着。它们拼尽力气掐着田柾国的脖子。


“去死啊贱人。”


“丧门星。”


“你怎么不去卖啊。”


你怎么不去卖啊。



妈妈跳楼了。


田柾国处理了妈妈的葬礼。卖掉了旧房子,租了一间便宜的单身公寓。


然后去了风花。老板很喜欢他。




/


金泰亨瘫在沙发上,揉捏着太阳穴。


“那么多的工作为什么要选这个?”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


金泰亨叹气。


“做吗?”田柾国问。


“我很贵的。”




/


金泰亨跟踪田柾国。


下了班的田柾国换上了羽绒服,背着黑色的书包,戴着黑色的口罩。


街角有歌手在唱歌。田柾国丢一些碎钱在歌手的礼帽里。


田柾国驻足在水果摊上,箱子的草莓长的很好,很甜的样子。田柾国称了点。


田柾国住的公寓附近有小猫。田柾国从包里掏出一袋猫粮丢在了地上。


然后田柾国上了楼。金泰亨看着二楼的一间灯光亮起。


柾国啊。




金泰亨后来总是出现在风花,田柾国每天都能看到他。金泰亨花了大价钱。


金泰亨不碰田柾国,一次都没有。他只是坐在沙发上,田柾国问起金泰亨的近况,知道金泰亨做了警察,正在调查风花。


“金泰亨你会抓我吗?”田柾国坐在椅子上甩着腿。


金泰亨不作声,笑笑。田柾国也笑,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。






/




金泰亨今天送田柾国回家。


“下雪了金泰亨!”


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在田柾国的头发上。


田柾国看向金泰亨,眼睛里闪出星星。


“叫哥。”


田柾国没空理他,掏出手机。


按下快门的那一刻,金泰亨冲进镜头。


“我操金泰亨!”


“叫哥。”金泰亨傻笑。


“叫你妈。”


小兔子脸都气红了,又举起手机。


“喂田柾国。”


“干什么。”田柾国按下快门,把手机揣进口袋,不爽的问道。


“等我搞定这个案子,我们私奔好不好。”金泰亨看着田柾国。


小兔子的脸更红了。


“有病。”


金泰亨又傻笑,惹得田柾国气呼呼地锤了一下脑袋。金泰亨吃痛地啊了一声。


田柾国快步往前走,把金泰亨甩在后面。


“田柾国等我!”


田柾国背对着金泰亨,小声说:




“好。好。”




/


风花的案子证据确凿。表面上说的那么难,实际上压根儿是没人查,坏蛋的作案手法漏洞百出,极其低级。


现在就是要抓着老板。老板一听说风声不对,也不能逃到别的地方,就在酒店暂时住了下来,想着给点钱给条子,事情就结束了。


这都是在金泰亨持着枪带着一群人冲进房间前的美好想象罢了。


老板慌乱中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把枪,对准金泰亨。


金泰亨和别的警察不一样,他眼里的恨意骇人。


“这位先生,我认识你吗?”


“别他娘给老子废话,枪放下。”


中年人蹲下来,乖乖把枪放下。


朴智旻看金泰亨不对,用胳膊肘捣捣金泰亨。


金泰亨想起田柾国纤细胳膊上的淤青,咬着牙。


“你他妈凭什么害田柾国。”


“我凭什么不能,他除了脸好,不就是个下贱胚子吗。”中年人病态的大笑。


“你他妈再说一次。”


“下贱胚子。”中年人一字一字重复。


“狗东西。”


朴智旻按住金泰亨颤抖的肩。


金泰亨喘着气,低着头。


霎那间,枪支可怖的声音划破寂静。


金泰亨应声倒地,胸口绽放出一朵鲜红的玫瑰花。


金泰亨用尽力气对着面目狰狞的男人开了枪。那男人也倒下来。


朴智旻急得要哭出来。


“智旻。”金泰亨的脸被鲜血染红。


“你说。”


“你到商场旁边的单身公寓,二楼,105室。有个叫田柾国的男孩,你告诉他,不要等我回家了。帮我跟他...说对不...起。”




/


现在是凌晨十一点三十五。


金泰亨怎么还不回家。


田柾国的手心冰凉。金泰亨不会不想要他了吧。


敲门声响起。田柾国拖鞋都来不及穿,跑着去开门,却不是期待的那张脸。




“你是田柾国吗?”




/


田柾国关上门。


湿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。这是田柾国流的第一滴泪。


如果时间倒退到初雪的那天,他一定会大声告诉金泰亨我愿意。




/


田柾国在一个雪夜穿着金泰亨的青灰色大衣,跑去看海了。


他微笑,露出可爱的兔牙。


然后他奔向冬日的大海,抑或是奔向一船月光。




黑夜里,男孩说:


“等等我吧,泰亨。”






end.​​​​​​

评论(3)

热度(37)